储粮

首页 私信 归档

【黄王】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20140308)

比众木:

瓶颈期复健练手,OOC见谅。

私设黄少天为G市本地人。




 

若是问起粉丝最喜欢看荣耀相关哪一个项目,十个人里有九个都会告诉你,他最喜欢看全明星周末。没有你死我活的激烈,没有背水一战的决然,只是一场无关生死角逐的娱乐表演,输赢与否全不重要。没有揪心,没有压力,自然会更受大家喜爱。

不止观众,就连职业选手中也有不少人认同这个观点,代表人物就是烟雨战队的队长楚云秀。可也有一些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地不喜欢这项活动。比如说,蓝雨战队的黄少天。

剑圣大人倒不是对这活动有什么意见。相反的,他还挺喜欢这种能让全世界看见自己英姿的场合——今年是第十赛季,这前两年的全明星赛,胜利者可都是他所在的队伍。

黄少天不喜欢它的原因很简单,他不喜欢联盟安排那些酒店所提供的早餐。

这全明星周末每年举办的战队都不一样,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的全明星周末都不是在G市举办的。这就表示他要参加全明星周末就必须要随队去外地,然后住在联盟统一安排好的酒店里。要知道,G市的早茶可是全国闻名,有多好吃自不必多说。让他一个吃了二十多年的人突然改吃酒店提供的面包牛奶油条豆浆馒头稀饭,会有抵触心理也是应该。基于同样的理由,黄少天其实也不喜欢客场作战。不过那些一般也就是一顿的事,哪像全明星周末,足足要吃上三天,他怎么可能不崩溃。

黄少天也不是没和自家队长私下抱怨过,但是喻文州每次都叫他识大体,安慰说忍过这几天就回去了,到时候再吃些好吃的补偿便是。黄少天嘴上答应,心里却还是满满的不愿意,每次全明星都在酒店闷头一觉睡到中午,用不吃早餐来表达抗议。

今次的全明星周末在霸图主场举办。黄少天特意搜了下,酒店不远处就有家粤式早茶。客观条件都具备了,他又怎么会在主观上继续委屈自己?必然要溜出去好好吃一顿才行。剑圣的行动力一向不容置喙,住下的第二天他就起了个大早,小心翼翼轻手轻脚地溜了出去,怕被人碰到再报给自家队长,还特意去爬了楼梯。谁知百密一疏,千算万算还是没躲开。碰到人不说,还是个熟人。

“哟哟哟这不是王杰希吗!好久不见啊你最近过得还行?”两人上次见面是第七轮常规赛,在微草主场。现在第十七轮都打完了,说是好久没见倒还真不为过,“这大早晨的去哪儿玩了,该不会是昨儿晚上压根就没回来吧?哎呀这可不好,堂堂一个战队队长怎么能夜不归宿呢,教坏小孩子怎么办?就算没教坏小孩子半夜出门吓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呀!”

“托您的福,还活着。”王杰希说,“没有夜不归宿,我去晨练了。”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对方一身的运动打扮:“晨练好晨练好,生命在于运动慢跑有益健康嘛!诶你怎么不找张新杰一起去啊,自己跑步多寂寞啊都没人陪着聊天!”

“霸图主场,张新杰是不会一起住酒店的。”王杰希看向他的眼神也充满了探究,“怎么了这是,慌慌张张的。”

黄少天忍不住在心底狠狠“靠”了一声。自己好像有点过于担心偷跑的事情被发现了。过分紧张可不是他这种人应该有的情绪。事实上你要去做什么别人不会在意,就算被撞见了也不会有什么后果。更何况,那人还是王杰希。

“没有没有,这不是突然看见你心里没个心理准备嘛啊哈哈哈。怎么样这么久没见有没有想我!是不是想我想得睡不着所以才起这么早去晨练的!”

“不脑补能死吗。”王杰希抽了抽眼角,“倒是你,今天怎么起得这么早?一点都不像你平时的风格。”

“我……我也去晨练啊!”黄少天顿了顿,“想象一下,我沿着海滩向前奔跑,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还没等他做一个扬起双臂拥抱狂风的POSE,王杰希先残忍地打断了他:“现在是一月份,想客死他乡也不是这么个玩法吧。”他仔仔细细地将黄少天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再说了,既然是晨练,你戴墨镜干什么?”

“好吧我打算溜出去买早饭回来吃。”黄少天一秒坦白,“不吃早饭对身体不好,但是酒店提供的实在太单调了,连吃三天简直是种折磨……啊我得了一种早上不吃早茶就会死的病!”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他COS乌索普,没说话。

黄少天咂咂嘴,也觉得自己有点无聊,又说道:“诶你不是会看相吗?你看看我,长得多像要去买早饭的人啊,还问!”

王杰希很无语:“你怎么不说你长得就像个早饭呢?”

黄少天很愤怒:“呸!本剑圣这么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哪儿长得像早饭了?我懂了你是不是又开始嫉妒我长得帅!呵我看你更像!”

“……”刚跑完步的疲倦感使得王杰希完全不想跟他在无聊的地方纠结,翻了个白眼刚想说他幼稚,对方却先对着腕表嚎叫了起来:“完蛋啦都这个点了!现在再去买早饭肯定来不及,回来时候队长肯定起床了一定会被发现的!啊啊啊王杰希都怪你!一直跟我说话耽误了我买早饭的时间!不行你得补偿我!”

什么啊一直在说话的不是你自己吗有我什么事为什么要我补偿你……

王杰希摇摇头无视了黄少天,准备绕过对方赶紧上楼去,却在擦肩而过的一瞬间被黄少天捉住了手腕,随之一同覆上来的,还有对方柔软而温热的唇。

就这样,在酒店清晨的楼梯间里,黄少天愉悦地享用了他的早饭。

 


-FIN.

评论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