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粮

首页 私信 归档

【全职高手】【肖王肖】育儿经01

归路晚风清:

育儿经

*主CP肖王肖,副CP韩叶‖双花‖喻黄‖江周‖林方‖双鬼‖楚苏,微量乔高乔‖卢刘卢‖新双花‖邱宋
*基本上每章出场的CP都会打上tag
*领养梗,姓氏什么的bug请无视,因为本人只是高中狗所以其中一些设定可能会有bug……如果发现请提醒我!以及我会及时修改的www
*逗比清新向,傻白甜,但图一乐以及满足我看单亲爸爸组的饥渴之心(不
*同战队的基本上都是亲戚同事什么的_(:3」L)_
*欢迎捉各种遣词造句的虫!


01
 这是王杰希带着高英杰搬进这栋公寓的第二周。
 就性价比而言,肯定是上次住的那处更好。但这栋公寓里住着几个熟人,在自己忙得脱不开身的时候可以帮忙照顾一下英杰。王杰希满意地想着,虽然高英杰已经上了四年级而且十分懂事,但他还是不怎么放心他一个人在家。
 他的这个想法很快就得到了证实。因为,在搬进来的第一周他便接手了一个难度很大的课题。作为负责人的他每天都很忙,也就无暇照顾小高英杰了。于是高英杰便被托付给了韩文清和叶修照顾。
 虽然韩文清一天到晚都黑着张脸容易吓到人主动交出钱包,叶修又一天到晚叼根烟没下限,不过带孩子挺有一手。他们家邱非王杰希上回还见过,六年级的小男孩特别稳重,很有大哥哥的气质。小儿子乔一帆是英杰的同班同学,性格腼腆却很有礼貌,两人关系一向不错。
 自家儿子虽说成绩优秀,而且非常聪明,可就是太腼腆了没什么关系特别好的朋友。这个一帆可以说是例外中的例外了。听说成为邻居后两人关系越来越好了,天天都在互相促进。王杰希眼角微微地弯了弯,看来,搬来这里的决定挺明智。
 他一边想着,一边从包里掏出钥匙准备开门。突然身后传来轻轻的一声“咦”,王杰希循声转身望去,只见对门的门口站着一个有些眼熟的戴眼镜的斯文男子正微微眯起眼看自己。
 “你是……王杰希?”
 “肖时钦?”
 王杰希也有些惊讶。
 肖时钦是他所在大学机械系的教授,两人曾经在学校的一些会议上见过面,虽谈不上熟络,但还是有些交集的。
 看着王杰希那双全校闻名的大小眼难得的因惊讶而微微睁大变得有些对称了,肖时钦微微笑了起来,问:“你也住这儿?”
 “上周才搬进来。”王杰希朝他颔首致意,“以后就多关照了。”
 “你也是。”肖时钦稍稍酝酿了一下话题,刚准备开口却被门从里面打开的“喀哒”声打断了。一个梳着可爱双马尾、穿着荷叶边短袖棉睡裙的小女孩儿抓着门把手,一边用漆黑的大眼睛好奇地打量王杰希一边对肖时钦说:“爸爸,进来啦。”
 “你女儿?”王杰希朝着她和蔼地笑了笑。
 “叔叔好~”小姑娘甜甜地打了声照顾。
 肖时钦无奈地笑笑:“嗯,这是我家的妍绮。妍绮,这是王叔叔,是爸爸的同事,我们是邻居。”
 戴妍绮眨眨眼睛,又补了一句:“王叔叔好。”
 看着小女孩儿使劲儿打量自己的眼睛,王杰希轻轻咳了一声:“那我就先回……”
 最后一个“去”字还没说出口,他家的门也被从里打开了。一头柔软短发的小男孩有些怯怯地抬头望了望他们,复又低下头,小声说:“爸爸,一帆怕我一个人待在家怕,过来陪我写作业……”
 他身后和他一般高的小男孩礼貌地说了声“王叔叔好”。
 “没事,”王杰希轻轻摸了摸两个小男孩的头,朝后面那个温和道,“一帆,谢谢你照顾我们家英杰。”
 乔一帆脸红了,有些手足无措:“其、其实英杰帮我很多了,我、我……”
 “一帆你帮助了我很多才对……”高英杰脸也是红红的,望着乔一帆,声音不大但很坚定。
 “好啦,小高小乔都很好!”戴妍绮笑嘻嘻地朝这边挥手。
 “啊,小戴好!”高英杰和乔一帆这才看到她,赶紧打招呼。
 “这是我爸爸。”戴妍绮抓住肖时钦的衣袖,“爸爸,小高和小乔都是我的同学,成绩都很好哦。”
 肖时钦温和地朝两个小男孩笑笑:“以后要多照顾一下我们小戴哦。”
 高英杰和乔一帆点点头。
 “时候不早了,孩子们也要睡了。”王杰希看向他,“明天见。”
 “明天一起去学校如何?”肖时钦轻轻推了推眼镜,“正好顺路。”
 王杰希看了看三个小孩子,想了想,最后点头:“好。”

TBC.


评论

热度(10)